:::

本會謝財福執行長獲頒教育部96年「推展社會教育有功個人獎」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披荊斬棘 突破困境 讓每個夢都成真


  謝財福先生,1938年生於南部鄉下,戰後鄉下生活貧困,高中畢業後在國校代課,但到軍中服役兩年退伍後已無代課職缺,只好離鄉背井到陌生三重埔當翻砂工人,後因工廠倒閉再從事保險臨時雇員。因對教育存有極深理想及夢想,利用業餘時用功求讀參加國校教師檢定,合格後至雙城國小任教,利用三年任教期間考上師大夜間部,每天騎腳踏車往返三十多公里路程,五年如一日,畢業後轉至永和國中任教夜補校兼行政近十年,但後因身體不堪負荷,不捨辭去教職,由於相當好學,而後再到舊金山大學修公共行政碩士,學優則仕選上台北縣議員。雖然離開校園教職工作多年,長年以來不斷在各社團青商會、扶輪社等擔任講師,堅持需將所學回饋予社會,以達學以致用。


  參政為民服務四年,在台北縣有六十個學校因產權糾紛,訴訟也無效,在經與縣府七個相關單位和地主協商數十次,且被各單位認為永遠不能解決的也都一一迎刃而解,四年中理清三十個學校;永和永貞路十八年來因道路歪斜無法打通,無法取中心樁位置而無限期被拖延,經兩年時間協調,自己挑起工務局不敢承擔的責任,以「現況開路」,最後順利以達民意;中永和瓦窯溝一條臭水溝整治二十多年用掉五十億預算還是完全無起色,在整治前十年,只要候選人說要整治都可輕易得到選票,而後十年,只要發生水災即可向上級政府申請到補助款,但遲遲無進展,後來經他不斷努力,結合慈暉文教基金會林董事長長勳的睿智,共同商討建議政府將瓦窯溝沿岸土地可作容積率移轉,將來綠化後,潺潺溪水,綠樹成蔭,美景可期;而目前已取得三塊綠地著手規劃。深信事在人為,行者常至,為者常成。


  慈暉文教基金會自成立至今,謝財福先生擔任第一屆及第十二至十五屆之執行長,全心投入全職志工行列,本著服務社區、回饋社會,以務實、誠懇、熱心、愛心、耐心的精神,以其長才推動基金會會務順利進行,並接辦各項文教公益活動造福民眾,關懷弱勢團體,創造溫馨祥和的社會,更每年大額奉獻捐款予家境清寒學子獎學金。目前開辦二十餘班別提供社區民眾多元學習,讓社區民眾有良好的場所,提供社區居民學習成長的機會,帶動終身學習的風氣。在教學上講求德智並修,無形中潛移默化學員的素養,變化氣質,進而改變社會風氣建立書香社會。深耕人文,見證慈善,教育的目的不僅在知識的傳播,改變每個人的氣質與道德更為重要。